玫瑰騎士



德國萊茵歌劇院 & NSO 的合作

讓我看到了另一個層面的文化交流奇蹟!

第一幕
當公爵夫人搖鈴叫僕人進房間時
我赫然發現有熟面孔 = =

台上原本都是西方面孔
突然跑出了一些東方面孔

我還嚇了一跳的挺直身子向前看

果然!

外國人和台灣人
就這樣在舞台上穿插著

雖然這種合作案例  在貓的時候也有發現
但是 貓 的時候 檯上基本上還是外國人

台灣人只負責在台下擺動



這次  穿插在其中的景象

我超級震撼的吧?!

太酷了!

而且有幾句還是台灣人唱的
(看起來是東方臉孔  我就當他台灣人了)

整個劇  是走喜劇路線
但是也諷刺了那個時代上流社會的荒唐

只是用了詼諧的路線

間接諷刺

整個劇很長  七點開始
我們到十一點才看完

但是很好看^^

真的不錯

第一次去國家戲劇院

酷!

以後還要常常去  因為喜歡聽 喜歡看~

走吧走吧  一起去馬ˊˋ

但是我有一個疑問

坐我旁邊的人
在第一幕 跟 第三幕  都大喊了  "Bravo!"(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  但這應該是法文吧?!)

看德文歌劇  說法文?!

還是說  歌劇都是要用法文稱讚?!

感覺他很厲害  有看過很多場的感覺

我是第一次  超嫩  = =

當他大喊的那一瞬間

我又震撼的一次

感覺我好鄉巴佬ˊˋ

唉....

好多感觸啊這次

好的感觸居多!


我要努力向上~^^

ohne mich, ohne mich jeder Tag dir so lang~
mit mir, mit mir keine Nacht dir zu lang~

車諾比  好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teT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